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紧绷保密之弦 牢筑安全防线——学校办公室系统举办第二期工作培训会

浏览:1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强化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保密和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了第二期办公室系统工作培训会。各学院、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网络信息安全联络员以及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人员等约40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市委办保密技术服务中心王文琪和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阮建丰,分别就保密工作、网络安全作专题辅导。


王文琪以 “新时代保密格局”为题,从“格局从保密传承中汲取”“格局从保密斗争中发展”“格局从保密管理中培养”“格局从保密常识中确立”四个维度,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讲解了保密工作基本知识,分享了相关保密工作案例,同时就高校保密工作常见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给出了工作建议。阮建丰传达了近期有关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出发,提出了具体针对性的要求和举措。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薇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并对办公室系统近期一些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她要求,办公室系统要高度重视保密和安全稳定工作,积极配合本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自查自纠,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郑文山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十分必要、非常重要,既顺应了当前形势要求,也是工作职责所需,给大家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提了醒。他要求,一要万分重视,要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安全防线;二要严格管理,及时查摆和整改问题短板,不断规范行为;三要强化保障,做到精神传达要到位、技术保障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

培训会上还传达了近期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