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简讯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岗位人员,教育集团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郑友取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玲与其他校领导,校领导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杨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学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全面夯实组织基础,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也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校园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她强调,做好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增强政治领导力,把好正确办学方向。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强化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思想引领力,担起铸魂育人使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创新举措,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意识形态防线守牢筑牢、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三是要增强组织凝聚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压实党建责任,在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全面增强组织功能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融合党建”“特色党建”“活力党建”,把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四是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建设勤廉教育样板。要压紧全面从严治党链条,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聚力深化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郑友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增强本领抓落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提升工作本领和治理水平,奋力推进学校跨越升级。三是要聚焦勤廉抓落实,把干净与干事并重起来,把廉政与勤政统一起来,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加浓厚、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文/贾凯锋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