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严谨细致、高效规范做好办公室工作——学校举办办公室系统工作培训会

浏览:8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为加强全校办公室系统干部能力建设,促进业务交流和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办公室系统工作整体效能,撬动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3月26日,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办公室系统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部门(单位)综合科科长以及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人员等近4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童献纲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面对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推进管理与业务、干部队伍与教师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必须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验,分享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多练谋事硬本领、少下谋人软功夫,二是多琢磨工作、少揣摩人心,三是多点服务意识、少点管理思维。他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机会,静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将所学所得转化运用到岗位实践中。

开班仪式后,校计财处处长王俊斌就财务相关知识作专题辅导,市接待中心党组成员、接待处处长许广华就公务接待业务作了题为《做合格的新时期公务接待人》辅导讲解,市府办秘书处处长余昊作了题为《认真细致 严谨高效——进一步提高公文办理规范化水平》专题辅导,校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作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原办公室主任黄良英副研究员、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胡伟老师分别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学院行政文化建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就国际交流、办文办会、公务用车、督查督办等事项作了交流解读和说明强调。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薇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举办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培训旨在提升办公室系统工作水平,帮助“新兵”尽快熟悉业务,建立归属感,搭建成长平台。她要求,办公室系统要找准定位,发挥好“中枢”“参谋”“窗口”“协调员”“服务员”作用,具体要做到:一要讲政治,忠诚规范履职;二要精专业,主动担当作为;三要重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善调节,注意劳逸结合。

本次培训会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培训安排紧凑饱满、师资精心挑选、内容针对实用,老师讲得生动精彩,底下听得专注认真。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办公室的使命价值和“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把握,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底气更足。(文/办公室 贾凯锋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