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玲,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副校长江爱民、郑文山,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副校长江爱民、郑文山对学校当前及下一阶段尤其是中秋国庆两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重点人群摸排、应急预案演练、教育教学安排、疫苗接种和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杨玲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再次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有清醒认识,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师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大大增多,防控难度加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上要不折不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落实好省教育厅“两管四抓”工作要求和五项“硬核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要加强对校门管控,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日报,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三是管理上要从严从紧。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属地要求,加强对师生的请假管理和离衢审批备案,从严审批校园大型活动,细致做好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等,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防控办 贾凯锋)